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北海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1年“倡导理性婚恋观 ”主题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2021-08-16 10:20     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欧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北海团市委、北海市妇联关于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的要求,近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举办2021年“倡导理性婚恋观 ”主题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全体未婚青年职工和部分已婚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会议有关“加强适婚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的相关精神。接着,全体青年职工们观看了倡导理性婚恋观、构建和谐家庭视频,并互相交流对婚恋的看法和体会。已婚青年职工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树立正确婚恋观和家庭观。“志同道合、彼此尊重、生活融洽、爱情长青、彼此信任、风雨同舟,才是最好的婚姻”,来自土壤环境与辐射管理科的吴高创同志分享说。未婚的青年职工也畅所欲言,“当前,单身主义和不育文化也将广泛蔓延。如何在多样化的社会中保持正确的婚恋观,是我们当下应该思考的重要问题,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所应担负的责任”,来自水生态环境科的张晓洁同志分享说。

为活跃现场气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你比我猜”“夹黄豆”等趣味游戏,活动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增进了青年职工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还穿插了“党史知识大家答”和“红色歌曲大家唱”环节。

活动结束后,在场青年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对婚姻、恋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在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活动现场

青年职工参与趣味游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