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深化交流 互学共进丨桂林、梧州、贺州三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召开应急监测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08-23 11:57     来源: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生态环境部2021年“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工作,推进桂林、梧州和贺州三市跨流域水环境联合应急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各中心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819-20日,广西梧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广西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西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分别简称“梧州中心”、“桂林中心”和“贺州中心”)联合召开应急监测工作交流研讨会。

会上,桂林、梧州、贺州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应急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应急监测工作管理经验,就三方联合应急监测演练的组织机构构成、职责分工,以及演练的场地布置、场景模拟、监测点位和项目设置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完善了联合应急监测演练方案,就环境应急联防联控达成一致共识。

会后,桂林、贺州中心一行还参观了梧州中心实验室,了解梧州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并拿出专门带来梧州的便携式重金属测定仪、便携式测油仪等现场应急设备,与梧州中心的技术人员一同开展了仪器比对实验,交流使用方法和技巧,分享仪器管理维护经验。

本次交流研讨会有力加强了梧州与桂林、贺州中心的环境应急监测业务联系,进一步促进了三方应急监测工作能力水平共同提升,为三方联合应急监测演练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守护桂江流域、预防水环境发生环境突发事件做好保驾护航。

梧州中心副主任麦爱华、欧勇、罗楚坚,总工程师李卓宛;桂林中心副主任黄跃武,贺州中心总工程师陈宇锋,及桂林、梧州、贺州中心各科室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