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福成镇平新八一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1-08-25 11:46     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段馨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调研组深入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委平新村八一村,对该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黑臭水体情况进行调研。

据悉,平新村八一村是北海市打造的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在产业拓展方面,重点打造农夫集市、采摘及科普大棚、农产品分拣中心、客家主题民宿,特色景观塔等;在文化展示方面,重点打造村史馆、戏台、客家祠堂等;在生态整治方面,重点打造竹林游园、家庭微菜园、生态庭园等。

调研组逐一检查了村庄环境情况,了解到该村已基本完成道路硬化,大棚建设初具规模。污水治理方面,已建设一座处理能力为50 m3/d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的管网已基本完善,村民生活污水已全部接入管网,设施运行正常,村民反映良好。经排查了解,村庄范围无黑臭水体。

调研小组现场调研时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护措施,落实专(兼)人管理,确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二是要完善管理制度和设施管理台账,熟悉掌握污水管网分布情况。三是根据示范项目需求,如增加民宿、餐饮等配套项目,须申报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管网工程,确保示范项目环境治理全面完善。

调研小组表示,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建设及运维监督指导工作,提升该村的环境面貌。鼓励该村积极申报2021年市级生态示范村创建活动,积极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添彩。

调研组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施管网维护及出水水质情况

在采摘及科普大棚现场,成镇有关工作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