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教育 > 招考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2022年公开招聘在编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2022-06-16 10: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及其他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现将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2022年度公开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成立于1985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直属正处级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同时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南海近岸海域环境监测西站的依托单位,属国家一级环境监测站。承担全区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相关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2006年实验室通过国家级计量认证。

二、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实名编制工作人员(专业技术岗)3名,具体岗位要求详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2022年度公开招聘计划岗位信息表》(附件1,招聘岗位相关专业参考《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指导目录2021年版)》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

三、报名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3.公开招聘有关回避政策规定构成回避关系的;

4.现役军人和在读学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5.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解聘未满5年的;或已考录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试用期未满或未满单位要求服务年限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其他不符合报考要求人员

四、信息发布地址

(一)本次公开招聘公告及拟聘人员公示: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官网(http://sthjt.gxzf.gov.cn/)发布。公告发布时间为2022616日至2022715

(二)本次公开招聘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开考比例调整、成绩公布、进入各招聘环节名单等具体事宜均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官网(http://sthjt.gxzf.gov.cn/)发布。

五、招聘流程

(一)考生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招聘采用网络报名的形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报名邮箱:hyjcrsk@vip.163.com

2.报名时间

2022616日至2022720(双休日不接受报名咨询)

3.报名材料

考生在附件下载填写双面打印《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2022年公开招聘在编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附件2),并2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

考生须提交符合报考岗位条件的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2022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和加盖学校公章的就业推荐表)等材料

考生报名材料须扫描件并打包压缩发送至报名邮箱hyjcrsk@vip.163.com

4.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将对考生是否全部符合《岗位信息表》所列的岗位条件,以及是否符合本公告第三条报名基本条件的具体情况进行审查。

报名材料须使用原件扫描成JPGPDF格式或提交电子原件格式(如电子职称证书)。无本人签名的报名表、有伪造篡改痕迹的电子文件、手机拍照形式或像素模糊无法辨识的材料,均不予接收。

资格审查结果和通过名单将于报名截止后10个工作日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官网(http://sthjt.gxzf.gov.cn/公示。

5.资格复核

通过资格审查并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考试当天携带身份证件和报名材料原件按规定时间报到,现场对考生资格进行复核。材料原件须与报名时提交的扫描件相符,如有不符立即取消考试资格。

6.报考费用

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但考生在报考过程中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

7.其他事项

考生须按照本公告要求提交报名材料,招聘单位不接收其他形式的简历格式。

考生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

根据疫情防护要求,考生出行过程中应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和其他防疫措施。

报考咨询电话:0779-6806652人事科。

(二)考试

1.考试方式

专业技术岗位1直接考察的方式。

专业技术岗位2: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按权重计分,即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考试人员名单、时间、地点以及具体考试事项将于开考日期前5个工作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官网(http://sthjt.gxzf.gov.cn/)上发布,同时通过报名时所留联系方式通知本人。

2.笔试要求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笔试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聘者的公共知识、专业知识等。

招聘岗位人数与符合条件的考生比例达到1:3方可开考,开考比例不足1:3,但确实属于急需引进人才的岗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核准同意调整开考比例后,及时发布变更公告,并告知考生后方可开考。

经核准开考后或因考生缺考,考试临时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该岗位的考生成绩须达到该次考试满分值70%以上(含70%)方可按招聘需求进入下一个流程。考生成绩都达不到70%以上分值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笔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官网(http://sthjt.gxzf.gov.cn/)上公布进入面试人员的姓名、成绩和岗位排名,并为其他考生提供成绩查询,查询电话0779-6806652

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条件为: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以招聘岗位1:3的人数比例入选。(比例内出现同分数并列成绩时,一并列面试人选。)

3.面试要求

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均可以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于考试前5个工作日在主管部门网站(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sthjt.gxzf.gov.cn)另行通知。

如招聘岗位人数与符合条件的报考人数比例达不到1:3开考比例,但确实属于急需引进人才的岗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核准同意调整开考比例后,及时发布变更公告,并告知考生后开考。

经核准开考或因考生缺考,面试时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该岗位考生成绩须达到该考生面试满分值70%以上(含70%)的方可按招聘需求进入下一程序。考生成绩都达不到70%以上分值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面试人员按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者专业知识、综合分析、言语表达、组织协调、人际关系、应变能力等内容。面试成绩当场统一公布。

(三)考察

专业技术岗1的考生直接采用考察方式进行招聘;专业技术岗2的考生根据笔试和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比例内出现同分数并列成绩时,一并列考核人选)。

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和工作资料等方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质、能力水平、工作实绩等,同时复查其报考资格。根据考察结果,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择优确定拟聘人选。

原则上2022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的截止时间为2022715日,逾期将视为放弃应聘资格。若招聘工作已进入考察阶段,则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替补考察人选

)体检

组织拟聘人员到指定的具有相关资格的医院进行体检。

体检工作按照中共广西区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11号)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指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医疗机构的通知》(桂人社规〔2019160号)执行。体检标准参照最新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含增加体检项目和复检)费用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资格的,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替补。

)公示

对体检合格的拟聘人员,在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官网(http://sthjt.gxzf.gov.cn/)发布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姓名、年龄、学历学位、专业、拟聘岗位、考试成绩及排名等。

)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招聘单位按规定办理入编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制度。

六、纪律与监督

(一)本次招聘考试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二)本次招聘监督举报电话为: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人事处 0771-5773685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纪委 0771-5714871

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 0771-5773858

附件 1.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2022年公开招聘计划岗位信息表

   2.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2022年公开招聘在编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

2022616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