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通知公告 > 公文通知
发文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广西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环函〔2022〕279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广西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

2022-03-07 09:5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生态环境局、文明办: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相关要求,深度挖掘、生动展示我区公众身边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实践,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培育生态道德、弘扬生态文化,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生态环境志愿者的志愿热情,促进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力量的发展,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文明办决定联合开展2022广西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宣传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及名额

推选的范围为在广西区内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各市可在本市范围内择优推荐志愿者24

人,并标明推荐顺序。

二、推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

法规,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二)自觉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长期积极组织或参与生态环境志愿活动,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传播或在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有显著成就。

(三)事迹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良好的公众形象,对社会公众具有明显的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

(四)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关环境保护工作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做出突出贡献,优先推荐。

(五)参选人员为非广西生态环境系统在职或者聘用工作人员,且未曾入选2019年、2020年、2021年度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2021年广西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三、推选程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

(一)推荐阶段2022320日前):各市组织推荐候选人。

(二)推选阶段2022321日至31):专家评审,拟定候选人名单。

(三)公示阶段202241日至7日):候选人名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网站公示。

(四)公布推选结果阶段202262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网站、广西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平台公布推选结果。入选的志愿者将由主办单位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的推送活动。

(五)宣传展示阶段202269):主办单位将组织媒体记者对入围者先进事迹进行深入采访报道;邀请获选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代表参加2022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活动。

四、推荐渠道及材料要求

(一)推荐渠道申报人填写《2022年广西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由各市生态环境局汇总申报材料2022320日前统一发送至申报邮箱gxlscjsb@sina.com。

(二)材料要求每位参选人需同时上报事迹简介(限1000字以内),格式可参照新浪微博“广西生态环境”关于“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主题的相关文章;附上带有说明的相关照片35张,照片规格为单张不超过5M;可另附时长3钟以内的相关视频。

各市按照“××市2022年广西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申报资料”的格式标明邮件主题,邮件内容注明工作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申报材料以zip压缩包格式发送,包括推荐单位盖章的申报表扫描件及申报表电子版、事迹简介、照片(含照片说明)、视频等。文件命名方式示例:南宁市王××申报材料.zip(南宁市王××申报PDF南宁市王××申报表.doc,南宁市王××事迹简介.doc,南宁市王××照片(带有照片说明).jpg,南宁市王××视频.mp4)。

五、工作要求

各市生态环境局、文明办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本工作,推荐本地区事迹感人、具有显著带动、引导和示范效应的生态环境志愿者。各市生态环境局要严把推荐关,杜绝人情推荐,杜绝事迹造假。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黄予淑 0771-5773959

自治区文明办  黄雪珍  18070935169

附件:2022年广西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候选人申报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37

(此件公开发布)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